饼干

今、目の前にあることを頑張れない奴が、なに頑張れんだ 还是三次元重要,暂退

MORE-It.一途 第73回 默认设定,普通男子

大葉子:


 


时代在推移,即使积累了许多经验


获得好评,得以处于不变之身,


只因默默地全心投入。


踏上此前一路走来的一途。


 


嵐的夏威夷公演结束后2周的这一天。取材的间隙NINO一如往常兴致勃勃地玩着游戏。


“即使在夏威夷,私下里也一步都没出去过,一直在玩游戏。因为正逢拍摄电视剧的时期,不能晒黑。真的是,只为了live过去(笑)。”


这让我想起在live中面对“对于嵐而言的演唱会是怎样的?”这一问题时NINO的回答。“普通的男孩子,是一旦满足了一定条件就会神格化的团体”,其条件之一就是演唱会。


“也就是说默认设定是‘普通人’。可能也有没经历过泡沫经济时代的原因吧。朴素!?然而,被给予演唱会或电视剧之类的机会的瞬间,突然发生变化这一点很有趣呢。”


 


的确,嵐的成员各自都给人“普通男子”的感觉。樱井君经常说“作为一介社会人,不想忘记常识”,大野君关于自己也经常说“我什么地方都很普通哦”。不过,NINO自身认为“作为艺人我也许很奇怪”……。


 


“连在夏威夷都完全不出门,跟艺能界的人也完全不来往。以前也好现在也好,我只是想不给他人带来麻烦生活下去。于是,在私生活中尽我所能,只要不与人交往就不会产生问题。最后得出了一个人待在房间里是最好的这一结论(笑)。”


 


即便作为艺人的经历得到增长,也一如既往不为名利物欲所动。


 


“这不是与生俱来的天性么?虽然不讨厌艺能界,但也不会觉得是个特别有趣的世界。本来没有出风头的欲望,不是主角也不要紧。参演了电影《硫磺岛的信》、获得了各种各样的奖和好评时也是,我跟事务所说‘今后也想演这样的角色’。不断往上爬也许就是艺能界的生存之道。但是我啊,因为想到各种拍摄现场经历一番,就想保持‘什么都演’的姿态,现在也是一样的心情。在工作中,只要作为一个齿轮发挥自己的作用就好。我觉得这么想着去工作的人,在社会中有很多。”


 


打算拒绝出道而跟翔酱到社长的家里去


 


所以,到作为嵐出道为止,做梦都没想过艺能界里居然会有自己存在的地方


 


“是在出道那年的夏季稍微前面一点的时间吧。我事先被告知会跟润君和翔酱一起出道。我跟翔酱两个人到ジャニー桑的家里拜托他说‘请让我们退出’,真的。我想学习导演方面的东西,翔酱也想去读大学。我们两个人都有其他想做的事情,所以觉得那时出道是不可能的。那时的Jr.势头很猛,有很多人无论怎样都想出道。正因为知道大家的想法,所以不能以这种半吊子的心情出道。因为无法连大家的希望都一起承担。结果,那天,ジャニー桑不在家没法跟他说(笑)。”


 


面对面谈判未遂告终,出道被定下来了。即使心怀矛盾,那时,也转换了心境


 


“是在第一次演唱会的时候吧。眼看着有那么多为我们应援的人在。不是烦恼‘做不做得到呢?’的时候。我觉得不是考虑那种级别的问题的时候。那时,我想只要在这份工作上有需求就要去回应。”


 


“假如”的话题很罕见。但是,那时候,要是遵循自己的意志选择了导演这条路,他说“也许就是自己想干嘛就干嘛的人生了”。被给予作为偶像的命运,从接受的瞬间起,对于NINO而言,工作就不是随心所欲的了。


 


“明明作为偶像团体在世人面前表演,却怀着‘只想做自己想做的事情’的心情,所以我不想出道。但是,在经验积累的过程中我不再犹豫不定。所谓偶像,不是只为了实现自我而做的工作。被他人需求时就得以成立,超越了他人的期待就能走向下一步。这一点跟其他工作也是相通的吧?现在,我懂得了被需求的幸运。也开始觉得去到各种现场,发现意料之外的东西时很有趣。”


 


与自己面对面的同时,做好觉悟在一条道路上前进。也许因此,得以处于不变之身。


 


“默认设定的思考方式不会变。现在,虽然不是正在拍摄的三谷(幸喜)桑的电视剧的主角,能够叫我去演我很开心。我觉得作为一个普通的齿轮就可以了。”


 


 


图源:WB磁石雙擔嵐團飯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好久没翻一途,有一点进步就好了w


每次看一途都会更喜欢我担一点

评论

热度(4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