饼干

今、目の前にあることを頑張れない奴が、なに頑張れんだ 还是三次元重要,暂退

最后一次熬夜本月

盐罐子:

140418徹子的部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啊,我的萌点好像已经长歪了,总是会在奇怪的地方被戳中。

回去复习leader第二次上徹子奶奶节目那一期,聊到对门把们的看法,leader对SHO酱的评价是「很能拿主意」(不愧是计划表小王子。确实是有主见有条理的类型,还被利达说是「地下leader」;说到JUN是「对工作非常认真」,大致就是说对细节很在意,萨斯噶处女座;说到AIBA就是万年不变的「这家伙真是个大好人啊」的评价。都不算是意外,或者说根本就是观众意料之内的说辞,虽然不能说是公式化的评价,但也没有多少感性的成分。

惟独说到NINO的时候,leader的第一反应是「NINO真是完全没变。」奶奶很懂地感叹,说NINO的长相,leader立刻强调说「不只是脸,全部,全部都是。」

说完之后,才又后知后觉地加上了「NINO很能掌握气氛」这种比较主流的评价。

这段话虽然只是几句带过,但真的超戳我。

在这种比较正统的访谈上,大量理性说辞里面偶尔夹杂的感性发言,有种微妙的闪光感,让人忍不住觉得这就是真情流露。

在聊起一个人的时候,脑海里第一时间想到的是【真的一点都没变】,没有褒义也不是贬义,就是很单纯质朴的一种真实感觉,是真真切切相处了十几年的搭档会说的话。

 

说起来J家的一大萌点就是【共同的时间】,从十三四岁相识,一直走十年二十年三十年甚至更久,在人生最好的时光里遇见,耗费生命的大半时间去分享和成长。

就像很多萌J家CP的太太们常说的所谓【相互养成】,虽然各有各的性格,但在冗长的时间洪流里,不知不觉就长成了相互契合的形状,紧密地卡在一起,你甚至很难说清楚自己的性格和世界观中有多少是自己形成的,有多少是受到搭档影响而成的,彼此之间早就融合了对方的因子,以至于有时候我萌J家的CP,都觉得他们之间根本不是爱情,或者说远远不止是爱情,共同的时间所沉淀下来的东西太多太杂,谁也搞不清,反正它就在那里,就是那个样子,就是时光,就是人与人之间的联系。

而这种长达数十年的【不变】,不管是对于说的人还是被说的人,最终都变成了一种很难得很珍贵的东西。

 

真是,好安定啊。

 

 

 

评论

热度(10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